close

惡魔回來了 最具話題的音樂選秀節目

Show Me The Money 5 Ep02-2.JPG

2012年首播的《Show Me The Money》,是一個Rapper選秀節目,以惡魔編輯(將原本不是那回事的剪輯成自己想呈現的內容)與高話題性著名。規則就如一般音樂選秀節目,有海選及正式對決。入選正式對決的選手可以選擇進入不同製作人的對伍,每次對決公演,由現場觀眾投票,分數會以金額顯示,得到較高金額的一隊勝出,落敗的一隊要淘汰一名隊員。

 

上季以「反正優勝者是宋閔浩」(宋閔浩是男子偶像組合Winner的成員)Cypher混亂及參賽者Black Nut被淘汰後又因評判反口而復活的事件成為熱話。

 

今季的4隊製作人有Zion TKushLeessang的吉與MadClownThe QuiettDok2Simon DGray

Show Me The Money 5 Ep02-1.JPG

今季一來就受到另一個台的《無限挑戰》間接宣傳,因為《無挑》成員鄭俊河被HaHa設計,一個完全不懂Hip Hop的人被逼參加節目。鄭俊河為參加節目而努力練習的片段,於3月的《無挑》中播出,但海選演出的部份則要在《SMTM》正式播出才看到。《SMTM》當然不會放過這送到口邊的肥肉,因此亦盡量利用這點來宣傳及留住觀眾,所以將鄭俊河的演出放到了第2集。

 

2次海選的舞台與上季差不多,一分鐘的時間內,如果4組評審都給不合格就即時淘汰,舞台會立刻燒起火焰,參賽者從火光之中降落消失。上季看到這個舞台已經很驚艷,今次再次使用這個概念,又可以重溫一次那種被淘汰時的華麗場面了。

Show Me The Money 5 Ep02-3.JPG

這個節目的舞台設計都非常好,不單配合Hip Hop街頭文化的那種味道,亦在當中加入很多特別的舞台效果,例如上季的Diss Battle(DissDisrespect,即在歌詞中罵特定的對象)就設計了一個籠,每隊對決時走進籠中,評分的觀眾就在籠四圍的上方觀看,非常有味道。

 

雖然我也不是很懂得Rap,但是聽聽下,也會聽得出有實力的人所踏的節奏有多準,而且雖然因為翻譯隔了一層,但是仍然看得出歌詞玩得有多好,更不用說他們所有的個人魅力,所以看節目的時候,不懂也可以看得很享受。

 

而當中暫時最受注目的其中一人,是事前沒有人認識,而且有着一張非常親切臉孔的Myundo。節目組特意剪出大量他與美男選手One同場的片段,特別映照這位選秀樣貌有多普通。不過一出來表演,他可是連評審Dok 2都起來跳舞,所有的魅力真不是一般。

Show Me The Money 5 Ep02-4.JPG

Myundo2次海選的演出片段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2XaQhnDqYU

 

今季不單在韓國召集了9000多人參加海選,更加到美國進行海選,今年的競爭必定更加激烈,話題方面,製作組也不會錯過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Vship TV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