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意料之外 不只愛情劇那麼簡單

Another Ohhaeyoung.jpg

吳海英,一個非常普通、很多人都使用的名字,你在人生中可能會被一個吳海英傷害過,又或者,你也傷害過一個吳海英。這個吳海英(徐玄振 )在結婚的前一天突然悔婚,受盡家人責難,但卻一點都沒有懊悔的樣子。雖然其他人都指責她搞出了大麻煩,但她就像沒事人一樣過活。音效導演朴道京(Eric )突然出現預見未來的能力,而且經常預見到一個陌生女人的身影,後來發現這個女人就是吳海英,一個他明明未見過面,卻傷害了的人……

 

看第1集之前,沒有看過劇情簡介,一直看到中段,越看越不喜歡女主角,正想着「也許這劇可棄了」的時候,就出現了故事真正的脈絡,完全將我打臉。原來不只是一般愛情劇那麼簡單啊。

 

故事的懸念鋪設得很好,劇中的一些設定如果已經完全透露的話,後續劇情就很容易完全掌握,令觀眾失去興趣。但這劇將一些設定暫時藏起,例如:為甚麼朴道京會突然有預見未來的能力?他在甚麼情況之下會預見到未來?他可以預見多少未來?「吳海英」又為甚麼傷害了他?這些問題卻成功引起觀眾的好奇,使你要追看下去。情況就有如《奶酪陷阱》之中,師兄究竟是甚麼人?他的目的是甚麼?這種無法找到發展方向的劇情,就會緊緊抓住觀眾的心。

Another Ohhaeyoung 2.jpgAnother Ohhaeyoung 3.jpg

男女主角做得恰如其份,但叫我特別留意的反而是理事朴秀京(芮智媛 )和吳海英的媽媽(金美京 ),看得多韓劇的對金美京應該也不會陌生,幾乎是國民媽媽了,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》、《繼承者們》等等,她都是女主角的媽媽。今次仍然是一個愛護自己女兒的媽媽,充分地表現了「我自己罵女就可以,別人一句都不能罵」,有誰說她的女兒不是,她不單會大聲反抗,更可能會出手教訓。第2集時將女兒趕了出家門(要不女主角怎能住到男主角隔鄰呢?),卻在暗暗流淚的一幕,也看得人很心酸。

Another Ohhaeyoung 4.jpg

而芮智媛更加搶戲。雖然她參演了不少電視劇和電影,但是我竟然一部都未看過,所以對這位演員很陌生。她飾演的朴理事如像雙重性格般,有反轉的魅力,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都用上了誇張的演繹。她的演出令我想起《她很漂亮》的編輯長黃石正,不過因為造型比較正常,演繹也比較收斂,所以我看得比較舒服。在第1集尾段,朴理事說出自己刁難吳海英的原因,也被感動到。所以角色雖然有點古怪,但也有點窩心。

 

另外,不知道是否因為男主角的職業是音效導演,這劇裡面的音效都特別突出,就好像帶領觀眾進入男主角的世界,留意生活中每一種活動、物件所發出的聲音,這個也是很有趣,值得留意的地方。

 

是第1集尾段的狠狠打臉部份,實在是精彩!也就是這段劇情,使我對這劇集的信心大增,也許亦是這個原因,第2集收視比第1集再上升了。所以如果你看第1集時覺得越看越悶,也先不要放棄,看完整集第1集,才再決定要不要追看下去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Vship TV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