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비정상회담.jpg

2014.09.15

由劉世允、成詩京及全賢武主持,集合11名來自世界各國,包括美國、土耳其、加納、澳洲、日本等等國家的青年,和每一集一名嘉賓,清一色男性開講的談話節目。每集圍繞一個主題,各國青年會以自己國家的文化角度出發討論。11個不同國藉的人帶着11個不同的角度,最大的特色除了是外國人講韓語、多元,還有,很嘈吵。哈哈。

***

這個節目的韓文名字:비정상회담,原諒我對韓文的認識實在太淺薄,我還以為是「非正常會談」,但原來是取名自「정상회담(頂上會談)」,即我們一般說的首腦會議。而節目也模仿首腦會議,找來不同國家的「非首腦」一起討論各個議題,所以節目名稱就是《非首腦會談》了。(但應該也有少許想「食字」的意思吧!我猜: P)

聞說是現在韓國非常火熱的談話節目,這在收視中可以反映。平時Cable台的節目一般收視是1%,而這個節目在第一集已經有1.5%,最新一集更加到達6%!平時戲劇的收視可以達到4%已經要開香檳,這個節目有6%,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:勁爆!

為甚麼這個節目會那麼受歡迎?哈,我也不知道。但這個節目的確很新鮮。雖然11名「異國青年」都名不經傳 (至少我一開始都完全不認識他們),但他們卻帶着11個不同國家的風俗文化角度上來,分享、辯論時,所聽到的就是很新鮮的觀點和習俗。例如土耳其青年會分享很多土耳其俗語,還有比利時是一個不會塞車的地方 (?!) 等等。我也會很期待知道不同國家對同一個議題的看法是如何。

相比其他談話節目,例如 MBC的《向星葵》或 SBS的《Magic Eye》,《非首腦會談》的內容較為新鮮。這個節目有數年前的《強心臟》的感覺,每次都會很期待不同的話題,可以聽到不同的故事、內容。

而且不得不提這些人都很有趣,是不是因為平日跟韓國人相處太多呢,他們的說話方式、回應方式都很韓國人,而且很有韓式綜藝感。尤其他們對於「長幼尊卑」這方面,比起其他外國人真的計較得多,看一班外國人在你對我鞠躬,我對你鞠躬,那種違和感真的很搞笑。

不知道是不是愛到這個節目的影響,近來很多節目都加入外國人元素,好像之前的《向星葵》就有外國粉絲特輯,近來的 MBC中秋特輯《Hello異鄉人》也同樣是一班外國人一起住兩日一夜 (即roommate外國人版)。不知道這般「外國人風」會在韓國吹多久呢?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TBC 非首腦會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TVship TV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