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scendants of sun.jpg

真的好久沒有下筆了,但《太陽的後裔》真的令我好想下筆寫一寫,加入一起將熱潮推高。

陸軍特戰部隊劉時鎮大尉(宋仲基 飾)在一次休假時,意外認識了醫生姜慕妍(宋慧喬 飾),並對她一見鍾情,簡單直接地向姜慕妍表示自己對她有興趣。姜慕妍也被劉大尉的魅力吸引,但劉時鎮的軍人工作,令姜慕妍深感不安,所以最終拒絕了劉時鎮。時日過去,姜慕妍因得罪了醫院理事長,被外派到烏魯克(虛構地方),再次遇上令她念念不忘的劉大尉,兩人在地球的另一端再次遇見,姜慕妍又再陷入劉大尉的魅力中,但對發展關係卻仍然猶疑……另一方面,劉時鎮的好拍檔上士徐大英(晉久 飾),雖然與中尉尹明珠(金智媛 飾)互相喜歡,但礙於家世、軍階的差異,關係一直膠著,進退兩難……

我很少看KBS的劇集,因為在我的觀感之中,KBS的劇集是最「師奶劇」的,但這套劇的確令我眼前一亮。這套劇集的製作費高達8000多萬港元,平均每集的製作費是其他劇集的兩倍,再加上大量的外地取景,畫面質素已有一定保證。而且編劇更是找來曾編寫出多套人氣劇集,如《秘密花園》、《紳士的品格》、《繼承者們》的金銀淑,就算收視不夠,話題性也必定十足,因為金銀淑是一個非常擅長寫出「名場面」的編劇,如《秘密花園》的泡沫之吻到今日仍有劇集翻玩。

《太陽的後裔》是KBS第一套完成拍攝才播的作品,有些人認為這種方法可以提高劇集質素,但之前《奶酪陷阱》的「陷阱式結局」卻示範了這個觀念不一定正確。不過我對金編還是有信心的,只希望她不要是寫悲劇結局就好了。

暫時來說,這劇集有很多其他韓劇沒有的爽快,第1集就表白,第4集就有吻戲,而不是曖昧到天荒地老觀眾昏迷。我覺得這亦合切劉大尉的軍人處事方式,是一就一,對你有興趣就有興趣。對怕韓劇那種慢節奏或拖拖拉拉的人來說,這套戲的確可以一試看看。

以軍人作為題材,對我來說是很減分的,但劉大尉的跳脫卑鄙性格卻十分得我心,他與徐大英的相處對話往往是我期待的戲份。沒想到宋仲基做這種耍帥到下世紀又口花花的角色這麼適合,而且與晉久的對手戲的確擦出了很多火花。

相反,很多有看這套劇的朋友都覺得宋仲基與宋慧喬不太合襯,「原因」是宋慧喬比宋仲基年長太多。其實實際上宋慧喬比宋仲基只大了4歲,但宋慧喬於全亞洲成名在2000年的《藍色生死戀》,而令仲基大受歡迎的劇集《成均館緋聞》卻是在2010年,足足差了十年。再加上仲基實在非常童顏,看上去只似是27、28歲,兩人的輩份便感覺相差很遠,姊弟的感覺很重。但翻看資料,原來人物設定上,劉大尉是33歲,只比姜慕妍小了1歲……怎看也不似吧!!(翻桌)

所以很多人對於情侶的視線就轉了去救援CP。他們的情況與宋宋CP正好相反,戲中相差4年,實際年齡相差12年,但兩人之間閃出了很多粉紅火花。戲中明珠不斷去追大英,一次又一次被拒絕、傷心流淚,卻仍然不放棄這段不容易的愛情,看得人很揪心。所以,大英呀,你就快點接受吧!

還有不得不提6-8集的災難場面,畫面、內容也處理得不錯,對於人性也略有探討,而且將愛情戲份完美地融入到了災難救援的劇中之中。大英對明珠敬禮,說了一句「團結」之後轉身離去救援的場面真的令我久久不能忘!

第8集的收視仍未能突破30%,不知道下一集會否就可以突破得到呢?我會繼續為劉大尉應援的!

arrow
arrow

    TVship TV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